模型塗裝與上色在模型創作過程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一個精緻的模型作品,不僅要求細緻的雕刻和精湛的技術,更需要模型塗裝與上色的點睛之筆。

透過巧妙的塗裝與上色,模型的細節與質感得以充分展現,使作品更具生命力和吸引力。

專業的模型塗裝與上色不僅能夠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更能夠提升作品的收藏價值和觀賞性。

同時,優質的塗裝與上色也能確保模型在長期保存過程中保持良好的狀態,為收藏家提供無與倫比的觀賞體驗。

因此,在模型創作中,塗裝上色絕對是一個不容忽視的環節。

 

模型塗裝上色的價值

模型塗裝上色在增加作品觀感和價值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專業的塗裝和上色能夠為您的模型賦予生命力,突顯細節,使之更具吸引力和價值。

 

1.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

經過專業塗裝的模型,無論是色彩搭配還是細節表現,都將變得更加生動和真實。這不僅能夠提升作品的品質與質感,還能讓您的作品在市場中脫穎而出。

 

2.提升產品價值

模型塗裝和上色不僅影響到產品的外觀,更直接影響到產品的價值。一個經過精心塗裝的模型,不僅展現出更高的品質和細緻度,還能吸引到更廣泛的客戶群體,提高產品的市場價值。

 

3.有無塗裝的差異性

特點 模型塗裝 沒有塗裝
視覺效果 更豐富的顏色和細節表現 單一顏色,細節不明顯
作品質感 提高模型的真實感和立體感 較為平淡,缺乏立體感
收藏價值 增加作品的觀賞性和收藏價值 較低的收藏價值
耐用性 高品質塗料可保護模型,延長壽命 容易受損,壽命較短
藝術表現力 能展現作者獨特的風格和創意 缺乏個性,無法體現創作者風格

 

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

為您提供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包括經典塗裝、客製化塗裝、仿真塗裝、基座製作、場景搭建、燈光設置等。此外,我們還提供模型修復、改造等相關服務,滿足您的一站式需求。

 

1.各類模型塗裝

a.經典塗裝

我們的經典塗裝方案適用於各類模型,包括公仔、機器人、汽車、怪獸模型等。經典塗裝服務能夠忠實重現原始設計,為您的模型注入生命力。

b.客製化塗裝

客製化塗裝方案為您的模型提供獨一無二的顏色,充分展現您的個性和創意。無論是特殊的顏色搭配、獨特的圖案設計,我們都能精準呈現。

c.仿真塗裝

仿真塗裝專為追求真實感和細節的客戶而設,肌肉線條、光影效果等,我們的專業團隊會利用高級塗料和技術,打造出極具仿真效果的模型作品。

d.塗裝作品集

 

2.模型場景設計

a.基座製作

基座製作為您的模型提供穩定的支撐,同時也增加了作品的整體觀感。我們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多種材質和風格的基座選擇。

b.場景搭建

場景搭建服務可為您的模型打造完美的背景,進一步提升作品的價值和觀賞性。我們的團隊具有豐富的場景設計經驗,能為您呈現各種風格的場景。

c.燈光設置

燈光設置能夠為您的模型和場景增添光影魅力,使作品更具吸引力。我們將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合適的燈光方案,為您的作品增色添彩。

d.模型場景作品集

3.其他相關服務

a.模型修復

模型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會出現磨損、褪色等問題,影響到作品的觀賞性。

我們提供專業的模型修復服務,讓您的珍藏重現昔日風采。我們的團隊會根據模型的損壞程度和材質,選擇最適合的修復方法,使模型重現新貌。

b.模型改造

您是否曾想過為心愛的模型增加一些獨特的元素?我們提供模型改造服務,讓您的作品更具個性。

無論是重新設計角色的服裝、配件,還是為模型增加動作和功能,我們都能夠滿足您的需求。讓我們的專業團隊為您的模型注入新的生命力。

 

優質模型相關服務,讓您無後顧之憂

我們重視每一位客戶的需求,為您提供專業的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將快速回覆您的問題,為您提供高效的服務。此外,我們將嚴格遵守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讓您的創意作品得到充分的保障。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臺北模型設計師模型塗裝上色能為您的作品賦予生命力和個性,無論是公仔、建築模型還是其他任何模型,精緻的塗裝都能讓它們更具吸引力。

現在正是時候讓您的模型煥發新生,成為您收藏品中的矚目之作新竹模型設計服務。

苗栗3D列印模型不要再猶豫了,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為您提供各種模型塗裝上色方案,確保您的作品在顏色和質感上達到最佳效果高雄汽車模型設計。

桃園3D列印飛機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

讓我們一起打造屬於您的獨特模型,讓它們在塗裝上色的藝術魅力中綻放光彩,成為您永遠珍藏的寶貴回憶嘉義3D列印鋼彈。

朱自清:如面談  朋友送來一匣信箋,箋上刻著兩位古裝的人,相對拱揖,一旁題了“如面談”三個大字。是明代鐘惺的尺牘選第一次題這三個字,這三個字恰說出了寫信的用處。信原是寫給“你”或“你們幾個人”看的;原是“我”對“你”或“你們幾個人”的私人談話,不過是筆談罷了。對談的人雖然親疏不等,可是談話總不能像是演說的樣子,教聽話的受不了。寫信也不能像作論的樣子,教看信的受不了,總得讓看信的覺著信里的話是給自己說的才成。這在乎各等各樣的口氣。口氣合式,才能夠“如面談”。但是寫信究竟不是“面談”;不但不像“面談”時可以運用聲調表情姿態等等,并且老是自己的獨白,沒有穿插和掩映的方便,也比“面談”難。寫信要“如面談”,比“面談”需要更多的心思和技巧,并不是一下筆就能做到的。  可是在一種語言里,這種心思和技巧,經過多少代多少人的運用,漸漸的程式化。只要熟習了那些個程式,應用起來,“如面談”倒也不見得怎樣難。我們的文言信,就是久經程式化了的,寫信的人利用那些程式,可以很省力的寫成合式的,多多少少“如面談”的信。若教他們寫白話,倒不容易寫成這樣像信的信。《兩般秋雨隨筆》記著一個人給一個婦人寫家信,那婦人要照她說的寫,那人周章了半天,終歸擱筆。他沒法將她說的那些話寫成一封像信的信。文言信是有樣子的,白話信壓根兒沒有樣子;那人也許覺得白話壓根兒就不能用來寫信。同樣心理,測字先生代那些不識字的寫信,也并不用白話;他們寧可用那些不通的文言,如“來信無別”之類。我們現在自然相信白話可以用來寫信,而且有時也實行寫白話信。但是常寫白話文的人,似乎除了胡適之先生外,寫給朋友的信,還是用文言的時候多,這只要翻翻現代書簡一類書就會相信的。原因只是一個“懶”字。文言信有現成的程式,白話信得句句斟酌,好像作文一般,太費勁,誰老有那么大工夫?文言至今還能茍偷懶,慢慢找出些白話應用文的程式,文言就真“死”了。  林語堂先生在《論語錄體之用》(《論語》二十六期)里說過:  一人修書,不曰“示悉”,而曰“你的芳函接到了”,不曰“至感”“歉甚”,而曰“很感謝你”“非常慚愧”,便是嚕哩嚕蘇,文章不經濟。  “示悉”,“至感”,“歉甚”,都是文言信的程式,用來確是很經濟,很省力的。但是林先生所舉的三句“嚕哩嚕蘇”的白話,恐怕只是那三句文言的直譯,未必是實在的例子。我們可以說“來信收到了”,“感謝”,“對不起”,“對不起得很”,用不著繞彎兒從文言直譯。——若真有這樣繞彎兒的,那一定是新式的測字先生!這幾句白話似乎也是很現成,很經濟的。字數比那幾句相當的文言多些,但是一種文體有一種經濟的標準,白話的字句組織與文言不同,它們其實是兩種語言,繁簡當以各自的組織為依據,不當相提并論。白話文固然不必全合乎口語,白話信卻總該是越能合乎口語,才越能“如面談”。這幾個句子正是我們口頭常用的,至少是可以上口的,用來寫白話信,我想是合式的。  麻煩點兒的是“敬啟者”,“專此”,“敬請大安”,這一套頭尾。這是一封信的架子;有了它才像一封信,沒有它就不像一封信。“敬啟者”如同我們向一個人談話,開口時用的“我對你說”那句子,“專此”“敬請大安”相當于談話結束時用的“沒有什么啦,再見”那句子。但是“面談”不一定用這一套兒,往往只要一轉臉向著那人,就代替了那第一句話,一點頭就代替了那第二句話。這是寫信究竟不“如面談”的地方。現在寫白話信,常是開門見山,沒有相當于“敬啟者”的套頭。但是結尾卻還是裝上的多,可也只用“此祝健康!”“祝你進步!”“祝好!”一類,像“專此”“敬請大安”那樣分截的形式是不見了。“敬啟者”的淵源是很悠久的,司馬遷《報任少卿書》開頭一句是“太史公牛馬走司馬遷再拜言,少卿足下”,“再拜言”就是后世的“敬啟者”。“少卿足下”在“再拜言”之下,和現行的格式將稱呼在“敬啟者”前面不一樣。既用稱呼開頭,“敬啟者”原不妨省去;現在還因循的寫著,只是遺形物罷了。寫白話信的人不理會這個,也是自然而然的。“專此”“敬請大安”下面還有稱呼作全信的真結尾,也可算是遺形物,也不妨省去。但那“套頭”差不多全剩了形式,這“套尾”多少還有一些意義,白話信里保存著它,不是沒有理由的。  在文言信里,這一套兒有許多變化,表示寫信人和受信人的身份。如給父母去信,就須用“敬稟者”,“謹此”,“敬請福安”,給前輩去信,就須用“敬肅者”,“敬請道安”,給后輩去信,就須用“啟者”,“專泐”,“順問近佳”之類,用錯了是會讓人恥笑的——尊長甚至于還會生氣。白話信的結尾,雖然還沒講究到這些,但也有許多變化;那些變化卻只是修辭的變化,并不表明身份。因為是修辭的變化,所以不妨掉掉筆頭,來點新鮮花樣,引起看信人的趣味,不過總也得和看信人自身有些關切才成。如“敬祝抗戰勝利”,雖然人同此心,但是“如面談”的私人的信里,究竟嫌膚廓些。又如“謹致民族解放的敬禮”,除非寫信人和受信人的雙方或一方是革命同志,就不免不親切的毛病。這都有些像演說或作論的調子。修辭的變化,文言的結尾里也有。如“此頌文祺”,“敬請春安”,“敬頌日祉”,“恭請痊安”,等等,一時數不盡,這里所舉的除“此頌文祺”是通用的簡式外,別的都是應時應景的式子,不能亂用。寫白話信的人既然不愿扔掉結尾,似乎就該試試多造些表示身份以及應時應景的式子。只要下筆時略略用些心,這是并不難的。  最麻煩的要數稱呼了。稱呼對于口氣的關系最是直截的,一下筆就見出,拐不了彎兒。談話時用稱呼的時候少些,鬧了錯兒,還可以馬虎一些。寫信不能像談話那樣面對面的,用稱呼就得多些;鬧了錯兒,白紙上見黑字,簡直沒個躲閃的地方。文言信里稱呼的等級很繁多,再加上稱呼底下帶著的敬語,真是數不盡。開頭的稱呼,就是受信人的稱呼,有時還需要重疊,如“父母親大人”,“仁兄大人”,“先生大人”等。現在“仁兄大人”等是少用了,卻換了“學長我兄”之類;至于“父母親”加上“大人”,依然是很普遍的。開頭的稱呼底下帶著的敬語,有的似乎原是些位置詞,如“膝下”,“足下”;這表示自己的信不敢直率的就遞給受信人,只放在他或他們的“膝下”,“足下”,讓他或他們得閑再看。有的原指伺候的人,如“閣下”,“執事”;這表示只敢將信遞給“閣下”的公差,或“執事”的人,讓他們覷空兒轉呈受信人看。可是用久了,用熟了,誰也不去注意那些意義,只當作敬語用罷了。但是這些敬語表示不同的身份,用的人是明白的。這些敬語還有一個緊要的用處。在信文里稱呼受信人有時只用“足下”,“閣下”,“執事”就成;這些縮短了,替代了開頭的那些繁瑣的詞兒。——信文里并有專用的簡短的稱呼,像“臺端”便是的。另有些敬語,卻真的只是敬語,如“大鑒”,“臺鑒”,“鈞鑒”,“勛鑒”,“道鑒”等,“有道”也是的。還有些只算附加語,不能算敬語,像“如面”,“如晤”,“如握”,以及“覽”,“閱”,“見字”,“知悉”等,大概用于親近的人或晚輩。  結尾的稱呼,就是寫信人的自稱,跟帶著的敬語,現在還通用的,卻沒有這樣繁雜。“弟”用得最多,“小弟”,“愚弟”只偶然看見。光頭的名字,用的也最多,“晚”,“后學”,“職”也只偶然看見。其余還有“兒”,“侄”等:“世侄”也用得著,“愚侄”卻少——這年頭自稱“愚”的究竟少了。敬語是舊的“頓首”和新的“鞠躬”最常見;“謹啟”太質樸,“再拜”太古老,“免冠”雖然新,卻又不今不古的,這些都少用。對尊長通用“謹上”,“謹肅”,“謹稟”——“叩稟”,“跪稟”有些稀罕了似的;對晚輩通用“泐”,“字”等,或光用名字。  白話里用主詞句子多些,用來寫信,需要稱呼的地方自然也多些。但是白話信的稱呼似乎最難。文言信用的那些,大部分已經成了遺形物,用起來即使不至于覺得封建氣,即使不至于覺得滿是虛情假意,但是不親切是真的。要親切,自然得向“面談”里去找。可是我們口頭上的稱呼,還在演變之中,凝成定型的絕無僅有,難的便是這個。我們現在口頭上通用于一般人的稱呼,似乎只有“先生”。而這個“先生”又不像“密斯忒”、“麥歇”那樣真可以通用于一般人。譬如英國大學里教師點名,總稱“密斯忒某某”,中國若照樣在點名時稱“某某先生”,大家就覺得客氣得過火點兒。“先生”之外,白話信里最常用的還有“兄”,口頭上卻也不大聽見。這是從文言信里借來稱呼比“先生”親近些的人的。按說十分親近的人,直寫他的名號,原也未嘗不可,難的是那些疏不到“先生”,又親不到直呼名號的。所以“兄”是不可少的詞兒——將來久假不歸,也未可知。  更難的是稱呼女人,劉半農先生曾主張將“密斯”改稱“姑娘”,卻只成為一時的談柄;我們口頭上似乎就沒有一個真通用的稱呼女人的詞兒。固然,我們常說“某小姐”,“某太太”,但寫起信來,麻煩就來了。開頭可以很自然的寫下“某小姐”,“某太太”,信文里再稱呼卻就繞手;還帶姓兒,似乎不像信,不帶姓兒,又像丫頭老媽子們說話。只有我們口頭上偶而一用的“女士”,倒可以不帶姓兒,但是又有人嫌疑它生刺刺的。我想還是“女士”大方些,大家多用用就熟了。要不,不分男女都用“先生”也成,口頭上已經有這么稱呼的——不過顯得太單調罷了。至于寫白話信的人稱呼自己,用“弟”的似乎也不少,不然就是用名字。“弟”自然是從文言信里借來的,雖然口頭上自稱“兄弟”的也有。光用名字,有時候嫌不大客氣,這“弟”字也是不可少的,但女人給普通男子寫信,怕只能光用名字,稱“弟”既不男不女的,稱“妹”顯然又太親近了,——正如開頭稱“兄”一樣。男人寫給普通女子的信,不用說,也只能光用名字。白話信的稱呼卻都不帶敬語,只自稱下有時裝上“鞠躬”,“謹啟”,“謹上”,也都是借來的,可還是懶得裝上的多。這不帶敬語,卻是歐化。那些敬語現在看來原夠膩味的,一筆勾銷,倒也利落,干凈。  五四運動后,有一段兒還很流行稱呼的歐化。寫白話信的人開頭用“親愛的某某先生”或“親愛的某某”,結尾用“你的朋友某某”或“你的真摯的朋友某某”,是常見的,近年來似乎不大有了,即使在青年人的信里。這一套大約是從英文信里抄襲來的。可是在英文里,口頭的“親愛的”和信上的“親愛的”,親愛的程度迥不一樣。口頭的得真親愛的才用得上,人家并不輕易使喚這個詞兒;信上的不論你是誰,認識的,不認識的,都得來那么一個“親愛的”——用慣了,用濫了,完全成了個形式的敬語,像我們文言信里的“仁兄”似的。我們用“仁兄”,不管他“仁”不“仁”;他們用“親愛的”,也不管他“親愛的”不“親愛的”。可是寫成我們的文字,“親愛的”就是不折不扣的親愛的——在我們的語言里,“親愛”真是親愛,一向是不折不扣的——,因此看上去老有些礙眼,老覺著過火點兒;甚至還肉麻呢。再說“你的朋友”和“你的真摯的朋友”。有人曾說“我的朋友”是標榜,那是用在公開的論文里的。我們雖然只談不公開的信,雖然普通用“朋友”這詞兒,并不能表示客氣,也不能表示親密,可是加上“你的”,大書特書,怕也免不了標榜氣。至于“真摯的”,也是從英文里搬來的。毛病正和“親愛的”一樣。——當然,要是給真親愛的人寫信,怎么寫也成,上面用“我的心肝”,下面用“你的寵愛的叭兒狗”,都無不可,不過本文是就一般程式而論,只能以大方為主罷了。  白話信還有領格難。文言信里差不多是看不見領格的,領格表現在特種敬語里。如“令尊”,“嫂夫人”,“潭府”,“惠書”,“手教”,“示”,“大著”,“鼎力”,“尊裁”,“家嚴”,“內人”,“舍下”,“拙著”,“綿薄”,“鄙見”等等,比起別種程式,更其是數不盡。有些口頭上有,大部分卻是寫信寫出來的。這些足以避免稱呼的重復,并增加客氣。文言信除了寫給子侄,是不能用“爾”,“汝”,“吾”,“我”等詞的,若沒有這些敬語,遇到領格,勢非一再稱呼不可;雖然信文里的稱呼簡短,可是究竟嫌累贅些。這些敬語口頭上還用著的,白話信里自然還可以用,如“令尊”,“大著”,“家嚴”,“內人”,“舍下”,“拙著”等,但是這種非常之少。白話信里的領格,事實上還靠重復稱呼,要不就直用“你”“我”字樣。稱呼的重復免不了累贅,“你”“我”相稱,對于生疏些的人,也不合式。這里我想起了“您”字。國語的“您”可用于尊長,是個很方便的敬詞——本來是復數,現在卻只用作單數。放在信里,作主詞也好,作領格也好,既可以減少那累贅的毛病,也不至于顯得太托熟似的。  寫信的種種程式,作用只在將種種不同的口氣標準化,只在將“面談”時的一些聲調表情姿態等等標準化。熟悉了這些程式,無需句斟字酌,在口氣上就有了一半的把握,就不難很省力的寫成合式的,多多少少“如面談”的信。寫信究竟不是“面談”,所以得這樣辦;那些程式有的并不出于“面談”,而是寫信寫出來的,也就是為此。各色各樣的程式,不是耍筆頭,不是掉槍花,都是實際需要逼出來的。文言信里還不免殘存著一些不切用的遺物,白話信卻只嫌程式不夠用,所以我們不能偷懶,得斟酌情勢,多試一些,多造一些。一番番自覺的努力,相信可以使白話信的程式化完成得更快些。  但是程式在口氣的傳達上至多只能幫一半忙,那一半還得看怎么寫信文兒。這所謂“神而明之,存乎其人”,沒什么可說的。不過這里可以借一個例子來表示同一事件可以有怎樣不同的口氣。胡適之先生說過這樣一個故事:  有一裁縫,花了許多錢送他兒子去念書。一天,他兒子來了一封信。他自己不認識字,他的鄰居一個殺豬的倒識字,不過識的字很少。他把信拿去叫殺豬的看。殺豬的說信里是這樣的話,“爸爸!趕快給我拿錢來!我沒有錢了,快給我錢!”裁縫說,“信里是這樣的說(www.lz13.cn)嗎!好!  我讓他從中學到大學念了這些年書,念得一點禮貌都沒有了!”說著就難過起來。正在這時候,來了一個牧師,就問他為什么難過。他把原因一說,牧師說,“拿信來,我看看。”就接過信來,戴上眼鏡,讀道,“父親老大人,我現在窮得不得了了,請你寄給我一點錢罷!寄給我半鎊錢就夠了,謝謝你。”裁縫高興了,就寄兩鎊錢給他兒子。(《中國禪學的發展史》講演詞,王石子記,一九三四年十二月十六日《北平晨報》)有人說,日記和書信里,最能見出人的性情來,因為日記只給自己看,信只給一個或幾個朋友看,寫來都不做作。“不做作”可不是“信筆所之”。日記真不準備給人看,也許還可以“信筆所之”一下;信究竟是給人看的,雖然不能像演說和作論,可也不能只顧自己痛快,真的“信筆”寫下去。“如面談”不是胡帝胡天的,總得有“一點禮貌”,也就是一份客氣。客氣要大方,恰到好處,才是味兒,“如面談”是需要火候的。  1940年1月29日—2月1日作。   朱自清作品_朱自清散文集 朱自清:荷塘月色 朱自清:背影分頁:123

孫悟空開水果店 文/孔一卓 孫悟空自西天取經回來,又回到了花果山。一天,他望著滿山的水果突發奇想:花果山上的水果那么多,為啥不開一家大型水果店呢?說干就干,不久他的“美猴王水果店”開張了。 “美猴王水果店”里面的水果品種繁多。最了不得的要數他的宣傳工作了。聽聽水果店的廣告語:“美猴王水果店”的水果響當當,全部瓜果產自花果山。純天然、味兒美、有營養,綠色無公害!做事認真細致的悟空還給每一種水果都準備了廣告語。紅彤彤的蘋果:平滑光亮。只要你削掉皮,就能看見那白里帶點黃的果肉,咬上一口,脆脆甜甜的。水靈靈的梨:個大皮黃。咬上一口,甜滋滋的梨水流在舌頭上,滿嘴甘甜,沁人心脾。亮晶晶的葡萄:像瑪瑙,像翡翠,甜中帶酸,營養豐富。甜甜的西瓜:又大又圓,切開西瓜,立刻露出了紅色的瓜瓤,淌出了誘人的西瓜汁,清爽可口。香噴噴的水蜜桃:白里透紅,鮮美多汁,脆爽可口……最后,悟空不忘加上這一句:“吃了我的水果,益壽延年、青春永駐、精神倍兒漲…… 悟空的廣告一打出,大家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一窩蜂跑進了“美猴王水果店”。 孫悟空賣人參果 文/顧真榕 傳說齊天大圣孫悟空西天取完經后,在天宮里呆了一萬八千年,如今已經呆膩了,想去人間看一看。聽說人間沒有錢不能存活下去,所以他準備把人參果帶回花果山,賣個好價錢。 悟空一落地,人們就涌了上去。當他吆喝“長生不老的人參果!賣人參果嘍!”時,幾乎全世界的人都來了,滿滿一車的果子被一搶而空。他只好叫小猴們把天宮所有的人參果都運回來。為了讓人參果資源不會枯竭,他還在花果山上栽了很多人參果樹。 有一天,他突發奇想:人間不是有一種叫“互聯網”的東西嗎?我只要開一家網店,這樣不僅掙的錢更多,而且服務的人也更廣了。這不是一舉兩得嗎?說干就干,他開了一家網店,人們再也不用跑千里路到花果山,再跑千里路回去了。只要孫悟空幾個“筋斗云”,人們就能以最便宜的價格買到人參果,而且還送一顆種子呢。從此,成千上萬的訂單像雪一樣“飄”到孫悟空的電腦上,他使出“分身術”,忙得不亦樂乎。 然而,好景不長。因為人參果“長生不老”的功效,所以人口數量大大增長,有的地方甚至下達了“禁人參果令”,悟空的店不再像以前那么紅火,最終破產。孫悟空只能回天宮了。 孫悟空整容記 文/余韻 取經回來后,孫悟空便賦閑在家。一天,他呆在家中實在無聊,便想上街去溜達一下。沒想到走出家門沒多遠,他便被行人圍了個水泄不通。大家對著他指指點點,好像他長得很奇怪似的,為此悟空有點不敢出門了。 孫悟空回到家中,對著鏡子仔細地瞧,還真發現自己和別人有點不一樣。就在這時,豬八戒來了。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以前肥頭大耳、肚子滾圓的豬八戒,現在居然變成了一位大帥哥。孫悟空半信半疑地說:“八戒,幾個月不見,你的變化還真是大呀!”豬八戒得意洋洋地說:“沒什么,我只是到美容院做了幾次整容手術。”孫悟空心想:“要不我也去整容一番吧。” 經過反復思考,孫悟空終于下定決心去整容。整容師看了看他說:“你的臉是標準的瓜子臉,眼大、嘴小、鼻子高,這都很好不用整,唯一不足的是,身上毛太多。”在整容師的建議下,孫悟空把身上濃密的汗毛全部去掉了,面部也做了個微整形。還別說,就這樣一整,孫悟空一下子變成了一個絕世美男,于是他和豬八戒成了近期最熱門的話題。 整容后的悟空可不是一般的忙呀,天天給粉絲簽名就簽得手軟。一天,孫悟空在給粉絲簽名時,忽然聽見有人喊救命,近前一看原來是個妖怪在作怪。悟空大喝一聲,拿出金箍棒,妖怪見了,忙變出許多小妖怪,悟空冷笑道:“這點本事,也敢在俺老孫面前耍?”他伸手想拔一撮猴毛變出小悟空來,誰知,卻伸手拔了個空。哦!原來身上的毛全部被整容師脫了呀。孫悟空這下后悔死了,可是這世上是沒有后悔藥賣的。 孫悟空受騙記 文/龔樂韜 自從西天取經回來后,孫悟空整天閑在家里無所事事。 一天,豬八戒來了,脫口就說了一句德語,接著又說了法語、西班牙語、俄語等多國語言。悟空本來是安閑地躺在沙發上的,聽八戒說了這么多外語,頓時瞠目結舌,從沙發上一躍而起,連聲說:“哎呀呀,八戒,三日不見,須刮目相看啊!”豬八戒謙虛地說:“哪里,哪里,俺老豬這兩天只不過參加了一個旅行社的世界游,里面包含了免費教多國語言的項目。嘿,大師兄,你想去學嗎?”悟空一拍腦門,說道:“哎呀,老豬呀老豬,你不早來我家,否則現在我也能說一口流利外語啦。”豬八戒笑瞇瞇地一言不發,拉著孫悟空的手,一口氣跑到了一家旅行社的門口。他們剛一推門進去,工作人員小狐貍便熱情地迎了過來:“猴哥,你想去哪里旅游啊?”悟空答道:“聽說你們這兒有免費教多國語言的旅游項目,是真的嗎?”小狐貍轉著圓溜溜的小眼睛說:“是啊是啊,最近我們這個活動很火爆,好多動物都來報名呢!”孫悟空喜笑顏開地說:“好極了,給我留個名額吧!”“當然可以,”小狐貍繼續說道,“本次旅游費用只要二十元,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哦!”一聽這么便宜,孫悟空一溜煙地跑到旅行社對面的中國動物銀行,取完錢,又飛快地跑回了旅行社。這時,豬八戒正站在旅行社門口等著孫悟空呢。他晃動著大腦袋說:“大師兄,錢,錢就交給我吧,我來給小狐貍。”孫悟空便把錢給了豬八戒,心想:“這個呆子,現在倒是變勤快了嘛!” 看著豬八戒進旅行社交錢,悟空正想回家,忽然聽見旅行社旁邊的電器店里傳來電視節目主持人的聲音:“現在緊急插播一個通知,中國動物銀行對面的欣欣旅行社因營業執照不全被迫停業,請各位市民不要參加該旅行社的任何活動。”悟空一驚,猛然想起自己剛剛讓豬八戒去交了錢,于是趕緊掉頭去旅行社。等他沖進旅行社時,發現里面空空如也,小狐貍早已逃之夭夭,連豬八戒也不見了蹤影。 悟空后來才知道,豬八戒在西天取經回來后,整天好吃懶做。豬八戒的叔叔豬無能是旅行社的老板,他跟豬八戒和小狐貍串通一氣,借讓動物報名參加旅游的名義,專騙動物錢財。 孫悟空這時才醒悟過來,可惜天下沒有后悔藥呀! 孫悟空巧治“蘋果”熱 文/陳家駒 話說孫悟空隨唐僧去西天取經之后又回到了花果山。哪知今時不同往日,原本只有猴兒們生活的花果山引來了許許多多的游客,而小猴子們的待遇也不同了,每人一部蘋果手機,玩得不亦樂乎。 孫悟空回來的那一天,所有的小猴子們都沒有出去迎接它,孫悟空心里十分奇怪:俺老孫重回花果山,怎么一點動靜也沒有?哼,難道那些小猴子只顧著玩耍了?當他飛到花果山頂,俯瞰花果山時,可被氣壞了:那些小猴子們眼睛直勾勾地盯著手機屏幕,有的突然間哈哈大笑,原來是在看手機里的笑話;有的小猴子手指在手機上飛快地點來點去,原來是在打游戲……孫悟空看著這一幕,心里又是失望又是生氣,他想:如果小猴子們一天天沉迷下去,將來怎成大器?于是,他想了一個好辦法。他先斷了網絡,不出幾秒,小猴子們便從游戲中回到了現實,有一只猴子看到孫悟空回來了,大叫:“大圣回來了!”所有的小猴子們都恭迎齊天大圣重回花果山。 孫悟空又隨機抽問了一只小猴子:“乖孫兒,還記得‘鋤禾日當午’下一句是什么嗎?”小猴子可嚇壞了,這幾天只顧玩手機游戲,可沒背古詩呀。旁邊一只小猴子偷偷提醒道:“汗滴……”“哦,汗滴,滴……”小猴子緊張得汗滴了一地。孫悟空又偷偷開啟了網絡,說:“用手機查一查,到底是什么。”小猴子趕緊拿出手機,打開百度一查,呵,下句馬上就顯示出來了。小猴子自信地答道:“汗滴禾下土!”孫悟空高興地笑了笑,說:“是啊,我們的手機可不是光用來看笑話、玩游戲的,更多的時候,我們應該用它來查詢資料、普及知識,不是嗎?”眾猴兒大呼“大圣圣明”。 從此,花果山的小猴子們在孫悟空的帶領下,都開始正確使用手機,如饑似渴地學習知識了,花果山也變得越發秀美了。 孫悟空的人間之行 文/陳瑞祺 自從陪師傅到西天取得真經后,孫悟空不是在天宮處理公務,就是在花果山陪伴他的孩兒們,再也沒有去過人間的其他地方。這天,孫悟空收到了從人間發來的一條微信,是華山武術館邀請他去觀摩武術比賽。悟空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心想:正好趁此機會去人間走一走,看一看。 孫悟空乘著筋斗云兩三分鐘就到了人間。哇,現在的人間,可真是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呀。高樓大廈平地起,一輛輛小轎車在平坦的柏油馬路上穿梭,人們的穿戴也和以前完全不一樣了,男士穿襯衫搭長褲,女士穿裙子配高跟鞋,一個個顯得精神抖擻……好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呀! 突然,傳來一個充滿驚喜的聲音:“咦,這不是孫大圣嘛!”孫悟空一看,原來是一個戴著紅領巾的小學生。他眨了眨火眼金睛,問道:“小朋友,去華山武術館怎么走呀?”孩子用手指了指前方,說:“就在前面,您往前走大概兩百米就能到啦!”孫悟空向孩子作了個揖,道了聲謝,就向目的地走去。 到了武術館,館主唐寧熱情地迎了上來,他握住孫悟空的手,說:“我們已經等候多時,請您入座,比賽馬上開始!”隨后,各派高手依次登臺,大家切磋武藝,點到為止,看來,武術現在已經變成人們強身健體的一種方式了,孫悟空連連點頭,表示贊賞。 看到人間如此和諧美好,孫悟空都舍不得回天宮啦! >>>更多美文:好文章

史鐵生:老家  常要在各種表格上填寫籍貫,有時候我寫北京,有時候寫河北涿州,完全即興。寫北京,因為我生在北京長在北京,大約死也不會死到別處去了。寫涿州,則因為 我從小被告知那是我的老家,我的父母及祖上若干輩人都曾在那兒生活。查詞典,籍貫一詞的解釋是:祖居或個人出生地。——我的即興碰巧不錯。  可是這個被稱為老家的地方,我是直到46歲的春天才第一次見到它。此前只是不斷地聽見它。從奶奶的嘆息中,從父母對它的思念和恐懼中,從姥姥和一些親戚偶爾帶來的消息里面,以及從對一條夢幻般的河流——拒馬河——的想象之中,聽見它。但從未見過它,連照片也沒有。  奶奶說,曾有過幾張在老家的照片,可惜都在我懂事之前就銷毀了。  46歲的春天,我去親眼證實了他的存在;我跟父親、伯父和叔叔一起,坐了幾小時汽車到了老家。涿州——我有點兒不敢這樣叫它。  涿州太具體,太實際,因而太陌生。而老家在我的印象里一向虛虛幻幻,更多的是一種情緒,一種聲音,甚或一種光線一種氣息,與一個實際的地點相距太遠。我想我不妨就叫它Z州吧,一個非地理意義的所在更適合連接起一個延續了 46年的傳說。  然而它果真是一個實實在在的地方,有殘斷的城墻,有一對接近坍圮的古塔,市中心一堆蒿草叢生的黃土據說是當年鐘鼓樓的遺址,當然也有嶄新的酒店、餐館、商廈,滿街的人群,滿街的陽光、塵土和叫賣。  城區的格局與舊北京城近似,只是縮小些,簡單些。中心大街的路口聳立著一座仿古牌樓(也許確鑿是個古跡,唯因旅游事業而修葺一新),匾額上五個大字:天下第一州。  中國的天下第一著實不少,這一回又不知是以什么(www.lz13.cn)為序。  我們幾乎走遍了城中所有的街巷。父親、伯父和叔叔一路指指點點感慨萬千:這兒是什么,那兒是什么,此一家商號過去是什么樣子,彼一座宅院曾經屬于一戶怎 樣的人家,某一座寺廟當年如何如何香火旺盛,廟會上賣風箏,賣兔爺,賣蓮蓬,賣糖人兒、面茶、老豆腐……廟后那條小街曾經多么僻靜呀,風傳有鬼魅出沒,天 黑了一個人不敢去走……城北的大石橋呢?  哦,還在還在,倒還是老樣子,小時候上學放學他們天天都要從那橋上過,橋旁垂柳依依,橋下流水潺潺,當初可是Z州一處著名的景觀啊……咱們的小學校呢?在哪兒?那座大樓嗎?哎哎,真可是今非昔比啦……我聽見老家在慢慢地擴展,向著塵封的記憶深入,不斷推新出陳。往日,像個昏睡的老人慢慢蘇醒,唏噓嘆惋之間漸漸生氣勃勃起來。歷史因此令人懷疑。循著不同的情感,歷史原來并不確定。  一路上我想,那么文學所求的真實是什么呢?歷史難免是一部御制經典,文學要彌補它,所以看重的是那些沉默的心魂。  歷史慣以時間為序,勾畫空間中的真實,藝術不滿足這樣的簡化,所以去看這人間戲劇深處的復雜,在被普遍所遺漏的地方去詢問獨具的心流。我于是想起西川的詩:  我打開一本書,一個靈魂就蘇醒  ……  我閱讀一個家族的預言  我看到的痛苦并不比痛苦更多  歷史僅記錄少數人的豐功偉績  其他人說話匯合為沉默  我的老家便是這樣。涿州,一向都在沉默中。  但沉默的深處悲歡俱在,無比生動。那是因為,沉默著的并不就是普遍,而獨具的心流恰是被一個普遍讀本簡化成了沉默。  汽車緩緩行駛,接近史家舊居時,父親、伯父和叔叔一聲不響,唯睜大眼睛望著窗外。史家的舊宅錯錯落落幾乎鋪開一條街,但都久失修整,殘破不堪。  “這兒是六叔家。”  “這兒是二姑家。”  “這兒是七爺爺和七奶奶。”  “那邊呢?噢,五舅曾在那兒住過。”  ……  簡短的低語,輕得像是怕驚動了什么,以致那一座座院落也似毫無生氣,一片死寂。  汽車終于停下,停在了“我們家”的門口。  但他們都不下車,只坐在車里看,看斑駁的院門,看門兩邊的石墩,看屋檐上搖動的枯草,看屋脊上露出的樹梢……伯父首先聲明他不想進去:“這樣看看,我說就行了。”  父親于是附和:“我說也是,看看就走吧。”  我說:“大老遠來了,就為看看這房檐上的草嗎?”  伯父說:“你知道這兒現在住的誰?”  “管他住的誰!”  “你知道人家會怎么想?人家要是問咱們來干嘛,咱們怎么說?”  “胡漢三又回來了唄!”我說。  他們笑笑,笑得依然謹慎。伯父和父親執意留在汽車上,叔叔推著我進了院門。  院子里沒人,屋門也都鎖著,兩棵棗樹尚未發芽,疙疙瘩瘩的枝條與屋檐碰撞發出輕響。叔叔指著兩間耳房對我說:“你爸和你媽,當年就在這兩間屋里結的婚。”  “你看見的?”  “當然我看見的。那天史家的人去接你媽,我跟著去了。那時我十三四歲,你媽坐上花轎,我就跟在后頭一路跑,直跑回家……”  我仔細打量那兩間老屋,心想,說不定,我就是從這兒進入人間的。  從那院子里出來,見父親和伯父在街上來來回回地走,向一個個院門里望,緊張,又似抱著期待。街上沒人,處處都安靜得近乎怪誕。  “走嗎?”  “走吧。”  雖是這樣說,但他們仍四處張望。  “要不就再歇會兒?”  “不啦,走吧。”這時候街的那邊出現一個人,慢慢朝這邊走。他們便都往路旁靠一靠,看著那個人,看他一步步走近,看他走過面前,又看著他一步步走遠。  不認識。  這個人他們不認識。這個人太年輕了他們不可能認識,也許這個人的父親或者爺爺他們認識。起風了,風吹動屋檐上的荒草,吹動屋檐下的三頂白發。  已經走遠的那個人還在回頭張望,他必是想:這幾個老人站在那兒等什么?  離開Z州城,仿佛離開了一個牽魂索命的地方,父親和伯父都似吐了一口氣:想見她,又怕見她,哎,Z州啊!老家,只是為了這樣的想念和這樣的恐懼嗎?  汽車斷斷續續地挨著拒馬河走,氣氛輕松些了。父親說:“順著這條河走,就到你母親的家了。”  叔叔說:“這條河也通著你奶奶的家。”  伯父說:“哎,你奶奶呀,一輩子就是羨慕別人能出去上學、讀書。不是你奶奶一再堅持,我們幾個能上得了大學?”  幾個人都點頭,又都沉默。似乎這老家,永遠是要為她沉默的。  我在《奶奶的星星》里寫過,我小時候奶奶每晚都在燈下念著一本掃盲課本,總是把《國歌》一課中的“吼聲”念成了“孔聲”。  我記得,奶奶總是羨慕母親,說她趕上了新時代,又上過學,又能到外面去工作……拒馬河在太陽下面閃閃發光。他們說這河以前要寬闊得多,水也比現在深,浪也比現在大。他們說,以前,這一塊平原差不多都靠著這條河。他們說,那時候,在 河灣水淺的地方,隨時你都能摸上一條大鯉魚來。他們說,那時候這河里有的是魚蝦、螃蟹、蓮藕、雞頭米,葦子長得比人高,密不透風,五月節包粽子,米泡好了 再去劈粽葉也來得及……母親的家在Z州城外的張村。那村子真是大,汽車從村東到村西開了差不多一刻鐘。拒馬河從村邊流過,我們挨近一座石橋停下。  這情景讓我想起小時候讀過的一課書:拒馬河,靠山坡,彎彎曲曲繞村過……父親說:就是這橋。  我們走上橋,父親說:看看吧,那就是你母親以前住過的房子。  高高的土坡上,一排陳舊的瓦房,圍了一圈簡陋的黃土矮墻,夕陽下尤其顯得寂寞,黯然,甚至頹唐。  那矮墻,父親說原先沒有,原先可不是這樣,原先是一道青磚的圍墻,原先還有一座漂亮的門樓,門前有兩棵老槐樹,母親經常就坐在那槐樹下讀書……這回我們一起走進那院子。院子里堆著柴草,堆著木料、灰砂,大約這老房是想換換模樣了。主人不在家,只一群雞“咯咯”地叫。  叔叔說:“就是這間屋。你爸就是從這兒把你媽娶走的。”  “真的?”  “問他呀。”  父親避開我的目光,不說話,滿臉通紅,轉身走開。我不敢再說什么。  我知道那不是因為別的,是因為不能忘記的痛苦。母親去世十年后的那個清明節,我和妹妹曾跟隨父親一起去給母親掃墓,但是母親的墓已經不見,那時父親就是這樣的表情,滿臉通紅,一言不發,東一頭西一頭地疾走,滿山遍野地找尋著一棵紅楓樹,母親就葬在那棵樹旁。  我曾寫過:母親離開得太突然,且只有 49 歲,那時我們三個都被這突來的厄運嚇傻了,十年中誰也不敢提起母親一個字,不敢說她,不敢想她,連她的照片也收起來不敢看……直到十年后,那個清明節,我們不約而同地說起該去看看母親的墳了;不約而同——可見誰也沒有忘記,一刻都沒有忘記……我看著母親出嫁前住的那間小屋,不由得有一個問題:那時候我在哪兒?那時候是不是已經注定,四十多年之后她的兒子才會來看望這間小屋,來這兒想象母親當 年出嫁的情景?1948年,母親19 歲,未來其實都已經寫好了,站在我 46 歲的地方看,母親的一生已在那一陣喜慶的嗩吶聲中一字一句地寫好了,不可更改。  那嗩吶聲,沿著時間,沿著陽光和季節,一路風塵雨雪,傳到今天才聽出它的哀惋和蒼涼。  可是,19歲的母親聽見了什么?19歲的新娘有著怎樣的夢想?19歲的少女走出這個院子的時候歷史與她何干?她提著婚禮服的裙裾,走出屋門,有沒有再看看這個院落?  她小心或者急切地走出這間小屋,走過這條甬道,轉過這個墻角,邁過這道門檻,然后佇足,抬眼望去,她看見了什么?  啊,拒馬河!拒馬河上綠柳如煙,霧靄飄蕩,未來就藏在那一片浩渺的蒼茫之中……我循著母親出嫁的路,走出院子,走向河岸,拒馬河悲喜不驚,必像四十多年前一樣,翻動著浪花,平穩浩蕩奔其前程……我坐在河邊,想著母親曾經就在這兒玩耍,就在這兒長大,也許她就攀過那棵樹,也許她就戲過那片水,也許她就躺在這片草叢中想象未來,然后,她離開了這兒,走進了那個喧囂的北京城,走進了一團說不清的歷史。  我轉動輪椅,在河邊慢慢走,想著:從那個坐在老槐樹下讀書的少女,到她的兒子終于來看望這座殘破的宅院,這中間發生了多少事呀。  我望著這條兩端不見頭的河,想:那頂花轎順著這河岸走,鑼鼓聲漸漸遠了,鎖吶聲或許伴母親一路,那一段漫長的時間里她是怎樣的心情?  一個人,離開故土,離開童年和少年的夢境,大約都是一樣——就像我去串聯、去插隊的時候一樣,顧不上別的,單被前途的神秘所吸引,在那神秘中描畫幸福與浪漫……如今我常猜想母親的感情經歷。父親憨厚老實到完全缺乏浪漫,母親可是天生的多情多夢,她有沒有過另外的想法?從那綠柳如煙的河岸上走來的第一個男人,是 不是父親?在那霧靄蒼茫的河岸上執意不去的最后一個男人,是不是父親?甚至,在那綿長的鎖吶聲中,有沒有一個立于河岸一直眺望著母親的花轎漸行漸杳的男 人?還有,隨后的若干年中,她對她的愛情是否滿意?  我所能做的惟一見證是:母親對父親的缺乏浪漫常常哭笑不得,甚至嘆氣連聲,但這個男人的誠實、厚道,讓她信賴終生。  母親去世時,我坐在輪椅里連一條謀生的路也還沒找到,妹妹才十三歲,父親一個人擔起了這個家。  二十年,這二十年母親在天國一定什么都看見了。二十年后一切都好了,那個冬天,一夜之間,父親就離開了我們。  他仿佛終于完成了母親的托付,終于熬過了他不能不熬的痛苦、操勞和孤獨,然后急著去找母親了——既然她在這塵世間連墳墓都沒有留下。  老家,涿州,張村,拒馬河……這一片傳說或這一片夢境,常讓我想:倘那河岸上第一個走來的男人,或那河岸上執意不去的最后一個男人,都不是我的父親,倘那個立于河岸一直眺望著母親的花轎漸行漸杳的男人成了我的父親,我還是我嗎?  當然,我只能是我,但卻是另(www.lz13.cn)一個我了。  這樣看,我的由來是否過于偶然?任何人的由來是否都太偶然?都偶然,還有什么偶然可言?  我必然是這一個。每個人都必然是這一個。  所有的人都是一樣,從老家久遠的歷史中抽取一個點,一條線索,作為開端。這開端,就像那綿綿不斷的嗩吶,難免會引出母親一樣的坎坷與苦難,但必須到達父親一樣的煎熬與責任,這正是命運要你接受的“想念與恐懼”吧 史鐵生作品_史鐵生散文集 史鐵生:我與地壇 史鐵生:秋天的懷念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台北3d公仔建模推薦》
桃園3d列印公仔費用推薦》 3D列印代工服務:為您的產品開發提供無限可能員林3d列印代工推薦》 模型收藏家認可的塗裝上色服務:為您的模型增添藝術價值

arrow
arrow

    j86ucm6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